关于学院

国家开放大学天府新区实验学院简介

(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城市管理学院)

 

  国家开放大学天府新区实验学院是国家开放大学与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在天府新区合作共建的一所实验学院,也是国家开放大学采用新机制在全国建立的第二所、西部地区第一所实验学院,旨在借助四川天府新区升格为国家级战略新区的新机遇,探索开放大学办学新业态学习新模式,形成开放大学办学新思路和新路径,为西部区域开放大学建设提供示范样本。

  天府新区实验学院成立以来按照新理念新思路,深入实施校地融合发展战略,主动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农委等16个市级部门和郫都区、简阳市、新津县等地方政府建立了校地合作联盟,成为了市级机关和地方政府终身学习建设的重要依靠力量。经过三年探索,学院形成了“一所两院四中心”的发展格局,即一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两所行业学院:天府乡村学院、城市管理学院,四个事业发展中心:学历教育中心、职业培训中心、教师培训中心、考试服务中心。

  学院实施人才兴院战略,通过内培外引,建成了一支作风扎实、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专职团队,现有教职员工22人,6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学位)。学院实施规模强院战略,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两手抓,双促进,办学体量不断扩大,开放学历教育在校学生3000人,年培训人次逾万人,年服务社会考生10万余人次。

  为办好成都城市开放大学和国家开放大学天府新区实验学院,成都市在天府新区立项建设天府校区,占地20亩,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是一所具有吃、住、学、训一体的书院式、现代化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