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在2018年学习型城市联盟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2018年10月29日 阅读:10960

10月25日下午,学习型城市联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波社区大学)东部新城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波社区大学)承办,宁波市社科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研究院校(学会)、广播电视大学及社区学院、知名企业等专家与行业人士近两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包括主题报告、权威发布、专家交流三个环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项目专家Raul 作了《国际学习型城市发展:现状、问题与趋势》主题报告,立足于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国际前沿,分享了国际社会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对学习型城市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未来学习型城市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大胆预测与积极畅想。Raul还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学习型城市辅导视频文件(中文版)》进行了权威发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项目专家Raul作《国际学习型城市发展:现状、问题与趋势》主题报告

在专家交流环节,国际学习型城市合作网络(GNLC)的中国代表城市进行了踊跃交流,北京、成都、武汉、太原、宁波分别就自己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其中,成都市终身教育促进办公室主任、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成都社区大学)校长周继平作了题为《学习让成都更美好》的成都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情况汇报。他从成都学习型城市建设的举措和展望两个方面,分别讲述了成都近年来在学习型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成都将在完善协同机制、补齐农村短板、整合课程资源和扩大社会宣传等方面继续提升学习型城市建设能力的规划。


成都市终身教育促进办公室主任、成都社区大学校长周继平作成都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情况汇报

本次论坛是2018年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秉承兼容并包、百家争鸣的理念,对国际和国内学习型城市发展经验展开的深度学习活动,是对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9个坚持”发展改革方向的积极贯彻与回应。论坛在举办过程中始终遵循传承联盟情谊,厚植民意基础,深化互动合作的理念。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中国学习型城市联盟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推动中国学习型社会的优质高效建成,更为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国际友好合作关系搭建起坚实的桥梁,为2018年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扫码分享 ]      [ 打印本页 ]      [ 返回列表 ]      编辑: